close

在跟男友從大一交往到一起工作也歷經了八年多,今年也終於要嫁了(灑花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就身處在婚禮圈的關係

所以在準備婚禮的過程  快速、簡便、不複雜化

重點在雙方爸媽非常支持我們的任何決定 (唯一堅持不能在鬼月!!)

連今年也要結婚的朋友都羨慕我們,為何羨慕? 待我娓娓道來

 

[ 第一關卡-提親 ]

 

身為婚禮版的忠實潛水觀眾,常常看到大家為了聘禮、嫁妝的事情頭痛,所以我跟男友都先各自問爸媽有沒有什麼意見?

結果很簡單的 我爸媽說不用大聘~餅錢就好,當然也沒嫁妝什麼的~

男友爸媽也很大方的說要包車請女方的親戚去吃喜宴(結果我們親戚覺得不遠要自己開車),桌錢也不用女方付(女方親戚不多~一兩桌可完成)

所以在去年十月左右提完親時,就開開心心的聊天吃飯就結束~

回家後我還很疑惑, 就這樣? 沒事? 過關了?

男友一副 (SEE~~就跟你說沒什麼好緊張的臉!!!!)

 

[第二關-擇日]

 

說到這個選日子~ 也用下列理由順利地說服爸媽不用算命,自己決定就好

1.「合日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要相處得好」

2.「要是合日子那麼厲害,台灣離婚率就不會那麼高~ (挑眉」

3.「要是合了是大凶那要分手嗎?

4.「你看看外國人沒合日子一樣幸福過一生」

 

本來是想挑在我們工作最悠閒的鬼月,結果被強烈禁止

所以就挑了鬼月前一個禮拜~ 之後就立馬先去下訂場地、新秘、婚攝/

 

[第三關-挑場地]

 

說到這個,是所有朋友最愛問我的問題 : 「為什麼在那裡!?

先說明一下,我是雲林人,男友台中人,可是我選了在屏東的東港福灣莊園

哈哈哈哈哈,只因為以前拍了很多場在那裏的婚禮覺得很愛!!! (被毆飛

不但有戶外場地 還有住宿都在同一地點,隔天還可以去墾丁度假

其實中部也有戶外證婚 西式八費的場地啦! 就懶得一直場勘比較

 

很多人也會繼續問這個問題: 「長輩怎麼辦!? 他們OK?

Sorry~ 這場我只開放朋友以及雙方父母手足參加,親戚的是另外辦一場單宴客

說到這裡就真的是要感謝雙方家長都同意我們朋友場及親戚場分開辦的想法

並且我跟男友堅持一個理念 「誰出錢 誰就可以提意見」

忘記告訴大家,我跟男友都是反骨不受傳統束縛的瀟灑強硬二人組

所以結婚那場花費都是兩人全付~爸媽只需要付親戚場宴客費用

很好笑的是我們提親後,嚴肅的請爸媽保密 事情準備好後再放風聲

禁止其他人意見加入!

現在婆婆都在哀怨沒事情給他操辦~ 說他朋友幫孩子辦的有多累多累

我告訴他:「你看我們多孝順~ 你只要打扮美美的 什麼都不用操心喔!

所以當大家知道我們結婚的消息時~ 所有東西我都已經付訂金了
! ! ! ! ! ! !!!!! (完全任性

 

然後就開始了很大段的放空過程………………………………………..工作忙翻天啊!!!

不怕別人驚嚇~ 八月初就要婚禮了
我的婚紗照六月底才拍,這幾天才修完

我一直很緊張地問男友:「怎麼辦!!! 感覺很多東西還沒準備好!!!

男友好像也緊張的說:「真的!!

我再問:「還有什麼東西沒用?

男友:「痾……氣球?

氣球! 氣球??! 不是吧 我快笑暈

最大條的是我們喜帖還沒印吧……居然先想到結婚當天要玩的遊戲道具

 

也是沒錯~ 因為我們統一簡便化的關係

不需要文定繁雜又無聊(?)的過程

不需要禮車 (當天兩家都住在莊園裡的villa)

不需要傳統婚禮用品

連婚佈都沒有請 (男友堅持背板浪費錢,然後很樂意我訂冰淇淋機)       

 

所以當很多人問我:「怎麼樣? 準備婚禮很忙吧?

我都只能回答:「其實沒有耶!!! 很緩慢地進行.…..... ()

 

接下來再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搞笑婚紗照~

連婆婆看了都說婚紗照也要搞怪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